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施工疑管理不當 女騎士誤闖摔車視力受損

市議員何志偉偕陳情人劉小姐開記者會,控訴興安營造工地管理不當(記者周彥妤攝)

市議員何志偉偕陳情人劉小姐開記者會,控訴興安營造工地管理不當(記者周彥妤攝)

2017/06/02 13:0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市議員何志偉今上午偕陳情人劉小姐召開記者會,控訴興安營造位於台中14期重劃區工區工地圍籬不當、照明不足,導致她騎車闖入自摔,造成眼球永久調節失能,不僅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原先預定前往澳洲工作的計畫也只能作罷。

何志偉表示,2016年12月6日晚上7點30分,家住台北、往返台中某科技廠工作的劉小姐,騎車行經台中14期重劃區地段,因路段圍籬施作不確實、工地內路面擱置工程材料,而誤闖摔車,當場昏迷,送醫診治發現牙齒斷七顆,眼睛短暫失明,歷經恢復期,目前唯有遮蔽單眼才能對焦,否則極易暈眩,恐造成眼球永久調節失能。

劉小姐說明,事發後委請朋友代為向台中市政府陳情,由建設局安排協調,但協調會僅有市府協辦、廠商會計人員出席,廠商態度消極,擺明敷衍了事,把責任推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又推給保險公證人公司,直到今年5月9日廠商才派工地主任出席,雖勞保局認定失能,但廠商堅持無疏失,僅以口頭表示賠50萬元醫藥費。隨後申請國賠,認定未完工應由廠商責任,因而不得求償,目前只能向勞保局申請職災。

劉小姐表示,原本她從事產品品檢工作,工作需要高度用眼,眼睛受傷後,她已無法回到工作崗位,本來計畫前往澳洲從事一週澳幣800塊人力資源管理正職工作,也只能作罷。

何志偉批評,事發廠商一問三不知,只會踢皮球,陳情人明明提出照片、診斷證明及勞保認定,3千萬的道路開闢工程,很可能因隔離不當、造明不足造成民眾終身失能,竟只以賠償50萬打發了事。何志偉呼籲台中市政府拿出魄力,不要推諉,協助聯絡廠商,追究業務過失責任。

記者會結束後,何志偉撥打工地主任手機數次未接聽,再撥給會計人員僅回覆,「工地管理不可能封死,否則無法施工,若劉小姐要提告,尊重她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