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軍情局長控偽造文書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北檢出庭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01 10: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防部軍情局前局長葛廣明中將,指控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涉嫌偽造人評會記錄,導致他不能退伍、領無退休俸,怒控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早再次以被告身分傳喚高華柱出庭,現仍在庭訊中。

97年3月,葛廣明接任軍情局長,被控在當年9月間,將專案經費379萬多元放在辦公室的金庫,並以私人名義動支45萬元,被高等軍事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之侵占公有財物罪判刑14年;之後軍審法回歸普通法院審理;最高法院認為,葛廣明沒花分文,45萬元是用來致贈軍情局遺族、離退同仁等春節獎金,以及捐贈泰北地區學校,非用於個人享樂,改判刑2年6月定讞;102年10月他已入監,去年8月刑滿出獄。

葛廣明自認他因案被停役3年,符合停役屆滿3年予以退伍規定,國防部原已核准他的退伍簽呈,但時任國防部長的高華柱上呈時任總統馬英九時,國防部又突然以他涉貪污案,毀損國家形象、重創國軍聲譽等為由,建議暫緩同意退伍,使他無法領取每月約11.5萬元的月退俸,他因此怒控高華柱涉偽造人評會記錄,涉嫌偽造文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