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好急! 三星上將梨還沒成熟就被偷摘

小偷好急!上將梨還沒成熟就被偷摘。(三星鄉公所提供)

小偷好急!上將梨還沒成熟就被偷摘。(三星鄉公所提供)

2017/05/28 21:4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上將梨還沒成熟就被竊賊偷摘,果園主人反映被偷摘了30幾顆,損失超過2千多元,三星鄉長黃錫鏞表示,今年節氣慢了,小偷偷回去的梨子根本還不能吃,擔心梨子尚未成熟就被偷摘完,因此與警方協調將提早啟動護梨專案。

三星上將梨栽種面積42公頃,分為豐水、黃金等品種,平常約在端午節前後收成,平常甜度可以達到11到14度,但是黃錫鏞說,今年節氣慢了,到了端午節上將梨尚未成熟,雖然長得很大顆,但是目前甜度只有7到8度左右。

「現在偷摘回去也不能吃。」由於梨園的梨樹會往果園外生長,不肖竊賊會想方設法偷摘,黃錫鏞說,有果園主人向他反映,被偷摘了30幾顆梨子,損失超過2千元,如果這樣下去,一堆梨子還沒長好就被偷摘光了,希望能趕緊啟動因應措施。

黃錫鏞表示,每年三星鄉都會跟三星分局合作,啟動「護梨專案」,今年也不意外,而且因應竊賊偷摘未成熟梨子,會提早啟動專案,警方會到各果園加強巡邏,到每一區梨子果園巡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