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笨賊偷鵝 鵝兒大叫驚動飼主、鵝毛留著變證據

顏姓兄弟於今年3月間晚間肚子餓,想吃鵝肉,聯手到住家附近的鵝寮,偷了1隻12台斤的大公鵝宰來當宵夜吃,被飼主的監視器拍下。(記者彭健禮翻攝)

顏姓兄弟於今年3月間晚間肚子餓,想吃鵝肉,聯手到住家附近的鵝寮,偷了1隻12台斤的大公鵝宰來當宵夜吃,被飼主的監視器拍下。(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5/28 11:5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1對30多歲顏姓兄弟,於今年3月間晚間肚子餓,想吃鵝肉,聯手到住家附近的鵝寮,偷了1隻12台斤的大公鵝宰來當宵夜吃,被飼主的監視器拍下,兄弟倆被依竊盜罪嫌起訴。由於當時禽流感疫情仍焰,鵝肉奇貨可居,也讓被害飼主氣得牙癢癢。

檢警調查,顏姓兄弟分別為37、34歲,2人於今年3月20日晚間10點多,前往住家附近的鵝寮,由弟弟把風、哥哥進入偷取1隻12台斤的大公鵝後,一同抱回家宰來當宵夜。

因顏兄抓鵝時,引起騷動,引得鵝寮內其他的鵝隻「呴呴」大叫,也驚動居住在鵝寮旁的飼主察看,調閱鵝寮監視器畫面,發現2名男子行竊,隨即報警處理;警方展開偵辦,經查閱監視器畫面中的竊嫌,懷疑是顏姓兄弟,準備21日一早前往查訪。

無巧不巧,警方於21日凌晨1點多,就接獲顏姓兄弟倆的鄰居報警表示,兄弟倆半夜喝酒醉吵架,擾人安寧,員警遂前往顏家處理。

警方一進顏家,就發現地板上有鵝毛遺留,且廚房鍋子裡還有一鍋剛煮好的鵝肉,詢問顏姓兄弟倆「你們是不是去偷鵝?」但顏姓兄弟矢口否認,表示,鵝是20日晚間10點多,在通霄鎮1間加油站,以500元向1名友人買來,但不知道友人姓名身分。

不過檢方調查,今年2月間禽流感疫情爆發,農委會宣布全國家禽禁運禁宰,並針對感染家禽進行撲殺,家禽零售價格飆漲,一隻12台斤鵝的售價約2400元,認為顏姓兄弟所言,為卸責之詞,無從採信,依竊盜罪嫌將兄弟倆起訴。

警方表示,顏姓兄弟好手好腳,卻好逸惡勞,沒有穩定工作,2人各有6次竊盜前科,也非第一次共同行竊,之前兄弟倆曾見路旁機車,就偷來使用,或見農舍馬達就順手取走,或是到雜貨店偷香菸,雖不是犯大罪,但小惡不斷,是地方頭痛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