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困頓輕生 暖警協助後事

廖男家屬親自前來向所長蕭家成(左)致謝。(記者何宗翰翻攝)

廖男家屬親自前來向所長蕭家成(左)致謝。(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7/05/27 17:1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9歲廖姓男子日前因經濟困頓,一時想不開上吊身亡,烏日警方一時連繫不上親屬,好不容易連絡上他失聯20多年的父親,廖父前來認屍時,因已久未與兒子聯絡,既不知近況,經濟上也沒有能力替兒子處理身後事,烏日派出所長蕭家成得知後,立即主動伸出援手,自掏腰包出錢援助,並聯繫葬儀社及善心人士相助,讓家屬相當感謝。

警方調查,原籍高雄市的29歲廖姓男子,租居於台中市南屯區,平時以打零工為生,收入不穩定,曾與交往中的香港女網友提及,因經濟壓力快撐不過去了,不料日前真的選擇上吊輕生。

烏日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處理,因為廖男家人間少有互動,遲遲連絡不上,好不容易連繫上住在北部的父親前來認屍,但也因離婚,20多年未與兒子聯絡,加上經濟上也無能力替兒子處理身後事。烏日派出所長蕭家成得知後,立即出錢援助,並聯繫大肚區百世葬儀社等地方善心人士替廖姓男子辦理身後事宜,將他的骨灰靈位安置於東海七福金寶塔。

廖男哥哥事後聞訊前來弔唁弟弟,知道警方已經替弟弟處理後事,買來2袋蘋果及2盒雞精到烏日派出所,親自向蕭家成鞠躬致謝,說警察簡直就是活菩薩一樣,感激落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