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逃8年熟背別人身分證 卻被生肖考倒

郭男鑽小巷卻不打方向燈,引起警方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郭男鑽小巷卻不打方向燈,引起警方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5/27 15: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五分局松安派出所員警,盤查騎機車鑽小巷卻不打方向燈的騎士,這名騎士雖背誦出別人的身分資料,警方卻發現戶籍照片與本人不符,員警直接問他生肖,他想了一陣子才回答,更是證明他謊報身分,他才承認自己姓郭,是逃亡8年的詐欺與偽造文書罪通緝犯,以前也被警察攔過,都能蒙混過關,沒想到這次卻被生肖考倒。

松安所副所長裘景智與警員黃冠傑,本月22日巡邏時,見一名騎士左顧右盼、連續轉彎鑽小巷,卻都不打方向燈,裘員憑著從警20餘年的豐富外勤經驗,直覺此人可疑,於北屯區興安路攔查。

這名騎士宣稱沒帶身分證,宣稱自己姓林,他還背誦出一組身分證號碼,警方查詢身分證號碼與生日正確無誤,卻發現電腦顯示的戶籍照片,與他的長相不符,裘員故意考驗他,詢問生肖為何?此人想了一陣子,才說自己是民國66年出生,屬蛇。

警方已經識破此人說謊,但他始終三緘其口,拒不說出自己真實身分,裘員見他額頭與臉部不停冒汗,顯得很緊張,研判他應該是通緝犯,遂再度詢問「你被通緝嗎?」,此人自知難逃,坦承自己姓郭(51歲),8年前(2009年)因詐欺與偽造文書罪,分別被桃園與屏東地檢署發布通緝在案。

郭男還說,這8年來,曾多次被警察攔下,都是背誦別人的身分證號碼與生日蒙混過關,卻沒想到這次會栽在細心的警察手上,被生肖給考倒,他真是倒楣,警方將他解送歸案。

郭男(圖右)宣稱8年來多次被警察盤查,都能蒙混過關,卻沒想到被生肖考倒。(記者張瑞楨翻攝)

郭男(圖右)宣稱8年來多次被警察盤查,都能蒙混過關,卻沒想到被生肖考倒。(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