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爭取高雄典寶溪D區滯洪池 年底發包

劉世芳(前排左二)、邱志偉(前排左三),實地勘察典寶溪D區滯洪池工程預定地。(記者葛祐豪攝)

劉世芳(前排左二)、邱志偉(前排左三),實地勘察典寶溪D區滯洪池工程預定地。(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26 17: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立委劉世芳、邱志偉今天下午偕同相關單位,實地勘察典寶溪D區滯洪池工程預定地,宣佈已獲水利署允諾分期補助工程所需29.55億元經費,並成功協調地主台糖同意先行施工。

典寶溪D區滯洪池占地42公頃、滯洪量達105萬噸。在2位立委協調下,水利署同意逐年編列補助全額經費,工程將分4期開發,台糖也同意採無息分年分期給付,並同意讓工程團隊先行施工,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底發包、2018年底完工。

劉世芳指出,縣市合併前,凡那比颱風夾帶的豪大雨,讓岡山一處養護中心的長輩避難不及而泡在水裡、險些滅頂,令她痛心難忘,就任副市長後,就將典寶溪沿岸的6座滯洪池規劃,列為首要工作之一。

劉世芳回憶,興建滯洪池最困難的不是工程,而是用地取得,不只要說服地主台糖,更要籌措購地的龐大經費。

劉世芳多次到台糖公司爭取,向董事會簡報,最後台糖點頭,願意讓高市府以分期方式支付土地款項,為期9年、一年一期。顧及了治水的急迫,也降低市府財政負擔。

邱志偉說,完工後的D區滯洪池,結合原有的A、B區及明年初完工的石螺潭排水工程,將可大幅改善典寶溪排水暴雨時,因水位高漲造成鄰近地區淹水的情形。

以喬木、綠帶及防汛道路等自然景觀所型塑的滯洪池公園,也可做為附近民眾休憩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