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拜完四面佛 槍毒通緝犯遇攔查被逮

賴男剛拜完四面佛就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男剛拜完四面佛就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5/26 14: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賴姓男子因槍砲、毒品等案件遭通緝唯恐被查緝,前天由友人騎車搭載到市區拜四面佛,祈求事業順利賺偏財,未料才拜完就遇到警方攔查露餡﹔宗教界人士說,四面佛雖也有保佑偏財等執掌,但販毒、高利貸都屬不義之財,自然不屬於偏財,當然也不會受到神祈認同。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副中隊長戴琬翔當天帶班巡經中華路時,發現2名男子共乘一部機車邊騎車邊聊天,因聊到忘我一下子騎到快車道,一下子又蛇行,渾然不覺警車就在後方,警方直覺有異攔下盤查。

此時坐後座的21歲賴男神色慌張、眼神閃爍,表示剛剛才到五權路和公園路口拜四面佛,自己因工作受傷已經休息一段時間沒有工作,於是向四面佛祈求事業順利身體健康,希望可以快一點回到工作崗位上賺點偏財。

只是警方進一步查證賴男身分時,赫然發現有毒品、槍砲、妨害公務等刑案紀錄的賴男目前因槍砲、毒品等案件遭通緝,賴男表示都有到法院報到開庭,且才剛去四面佛祈求神明保佑,神明一定不會跟他開這種玩笑。

經警方明確告知的確遭通緝,賴男自知法網難逃感嘆,或許神明要他先去執行案件,等所有案件告一段落再來全力衝刺事業,賴母到警局時表示,兒子平時東躲西藏不常回家,只想賺偏財,一定是神明保佑,要他乖乖反省趕快回到正途,也感謝警方幫她找回兒子,警方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宗教界人士說,所謂的偏財一般指的是正職工作薪水以外的收入,諸如意外撿到錢、簽樂透中獎,或是意外介紹朋友一筆生意收到紅包都算,但以詐術或販毒、放高利貸等不法取得則屬不義之財,自然不屬於偏財也不會受到神祈認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