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噸金庫壓垮社區樑柱? 凱基銀行金庫判拆

社區住戶提告,凱基銀行板橋分行金庫太重壓壞地下室樑柱,新北地院判凱基銀行敗訴。(記者陳慰慈攝)

社區住戶提告,凱基銀行板橋分行金庫太重壓壞地下室樑柱,新北地院判凱基銀行敗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7/05/26 14:4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位於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民生首富社區,104年間發現地下室一處頂樑出現裂痕,請來技師調查後,認為應是位於正上方的一樓凱基銀行板橋分行金庫太重長期壓迫導致,社區因此提告要求凱基銀行拆除金庫,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鑑定報告估金庫總重量為20公噸,超過金庫原設計承載量,新北地院認定社區樑柱裂痕確實是1樓的凱基銀行金庫太沉重所導致,今判凱基銀行需拆除金庫,仍可上訴。

對此,社區葛姓主委表示:「感謝法院公正判決」,指出當初與分行經理達成共識,雙方共同分擔修復經費,但總行不同意,他們不得以才興訟,並花了20多萬元請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來鑑定;凱基銀行則回應,將待正式取得法院判決文後,評估後續因應方案。

凱基銀行代表出庭時指出,該分行金庫82年就已存在,10多年沒換過位置,不可能在一年內就突然重到讓社區樑柱受損,且社區地下室其他不在金庫正下方位置的樑柱,亦出現外層剝落及鋼筋外露狀況,加上該社區為20多年的老舊社區、頂樓加蓋,附近又有三環三線捷運施工,因此難認可歸責於凱基銀行,並對鑑定報告估算金庫20公噸有所疑義。

相關影音

民生首富社區樑柱因遭上方凱基銀行金庫長期重壓而出現剝落。(記者陳慰慈攝)

民生首富社區樑柱因遭上方凱基銀行金庫長期重壓而出現剝落。(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