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兒少安置費僅18K 委員們驚呆了

第五分組建議衛福部與司法院改善兒少安置現況。(記者黃欣柏攝)

第五分組建議衛福部與司法院改善兒少安置現況。(記者黃欣柏攝)

2017/05/25 16:5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召開分組最後一場會議,分組召集人梁永煌會後指出,今討論主要聚焦在兒少議題,當委員們得知兒少每人每月的安置費用僅1萬8000元,都感到非常訝異,也可看出民間安置機構營運是何等困難,因此分組決議除建請司法院編列足夠經費外,也建請衛福部修正安置費用標準。

分組同時也決議,針對監所的醫療現況,建請法務部與衛福部合作落實監所醫療照顧工作,並促請主管機關協商性侵犯刑後強制治療收容與執行的適當場所。

其次則是毒品政策檢討,分組決議建請法務部檢討現行對單純施用毒品五年內再犯的規定,研議縮減年限之可行性,並研擬觀察勒戒的使用時機及次數限制,以及讓再犯者適度併用保安處分與刑罰,擴大檢察官對多次施用毒品者處以附條件戒癮治療的緩起訴處分;此外也要檢討目前毒品法規與藥事法的競合規定。

就反貪部分,分組今決議應將國會助理也納入《遊說法》的規範範圍,並在《政治獻金法》中增列罷免案提議人之領銜人、被罷免人,配套增訂其捐贈、收支、運動與申報機制,以及將現行獻金資訊規定公開的「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之收支結算表」,修正為「會計報告書之全部內容」。

就警政議題部分,分組決議在內政部下成立「警察教育訓練委員會」,委員會中至少要有超過二分之一的學生代表及非警政人員一同協助規劃訓練課程;另也要成立「警察專案與績效管理委員會」,以合理績效制度檢討相關工作職掌,提升工作效能。

此外,就目前警方的異地解送問題,分組決議修正《刑事訴訟法》第91條之1,未來輕罪罪犯在外地被逮,可用遠端科技設備進行訊問,降低警力負擔,並請警政署逐年檢討拘提到案的比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