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車集團偷遍中南部 得手上百輛「借屍還魂」銷贓

警方查扣「借屍還魂」但尚未銷贓的贓車7部。(記者詹士弘攝)

警方查扣「借屍還魂」但尚未銷贓的贓車7部。(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25 15: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停在路邊的車是大家的」,竊車集團成員大言不慚的表示,偷一輛車只要10鐘,民眾的愛車停車在外面超過4小時,就是大家的。以黃姓竊犯為首的竊車集團,這兩年在台中至台南地區竊車上百輛,其中雲林逾30輛,嫌犯購事故車「借屍還魂」、「套裝頂替」後,再透過中古車行銷贓。

雲林縣從去年元月起,陸續發生多起汽車竊盜案,經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追查後,發現均為同一汽車竊盜集團犯案,該竊車集團以2人為一組,駕駛懸掛偽造車牌車輛,先以伸縮桿將現場監視器鏡頭推移後,再著手行竊,犯案區域遍及台中市以南、高雄市以北等中南部各縣市。

竊車集團黃姓主嫌與陳姓父子平日均以買賣中古車為業,先以低價收購重大事故車,並由旗下成員竊取同款車輛拆解零件更換及變造引擎、車身號碼,將事故車輛借屍還魂後,再交由中古車商販售予不知情的購車民眾。

警方指出,嫌犯作案時頭戴口罩、鴨舌帽,並以無線電聯繫,同時攜帶行動式訊號阻斷器,使GPS防盜設備失效,竊車現場如裝設監視器,亦會以伸縮桿將監視器鏡頭推移,得手後再刻意選擇偏僻產業道路或沿途閃避路口監視器規避警方查緝。

另偵查中發現該組織成員分工細密,除有負責竊車、變造贓車及銷贓成員外,更結合金屬模字業者為該集團提供綿延不絕的偽造車牌犯案,行竊車種涵蓋凌志、國瑞、馬自達、本田及日產等暢銷車款,該集團自恃手法細膩,橫行於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縣市不斷反覆犯案,每次犯案至少竊取2部車,初估前後得手車輛上百部。

金屬模字。(記者詹士弘攝)

金屬模字。(記者詹士弘攝)

警方押解黃姓主嫌等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押解黃姓主嫌等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