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窮也要吸毒?爸媽吸毒 讓3幼子吃白粥

員警依孩子的指引,在這袋衣服內查獲毒品吸食器(右下)。(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依孩子的指引,在這袋衣服內查獲毒品吸食器(右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5/25 12: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再窮也要吸毒?台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接獲報案,指住在中市南區陳姓夫妻吸毒,警方搜索時,見3名不到7歲的幼子,吃的是隔夜飯熬煮的白粥,員警詢問「爸媽有沒有吸不好的東西?」幼子指著角落一袋衣服,警方進而找到安非他命吸食器,陳妻坦承拿生活費買毒品,身上僅剩不到100元的零錢,正義所所長楊志文不忍孩子受苦,籌募4000多元買生活品資助這家人,並向社工通報高風險家庭。

正義派出所接獲檢舉,本月中旬持搜索票,進入陳姓夫妻租屋處搜索,見一家5口擠在不到10坪的房間內,陳男(43歲)打零工維生,陳妻(37歲)在家帶小孩,無穩定工作,收入不穩定,當時,3名幼子正在吃早飯,員警見他們吃的是隔夜飯熬煮的白粥,沒有其它菜餚。

員警搜索時,詢問吃粥的孩子,「爸媽有沒有吸不好的東西?」孩子沒有回答,卻用手指頭比著房間角落一袋衣服,員警進而在這袋衣服內查獲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陳妻坦承是她的,她也坦承本月初才吸食安非他命毒品,她說,與丈夫爭吵、面臨生活上的壓力,會吸食安非他命抒解壓力。

陳妻說,每次購毒要花上千元,只能吸幾次,她沒有經濟來源,只能挪用生活費購毒,員警搜索時,這家人僅剩不到100元的零錢,家中食物所剩無幾,連購買泡麵都有困難,警方將這對夫妻帶回驗尿,將視驗尿結果,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

正義所所長楊志文見3名小孩吃白粥,相當的不忍心,遂向該所警察勸募4000多元,購買生活用品,米、醬油、罐頭、咖哩調味包、麵條等食品,3名小孩見員警拿著生活用品來探訪,高興得三步併兩步跳著回家,警方勸這對夫婦遠離毒品,並通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協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獲的吸食器。(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的吸食器。(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左)與陳男(右)拿著生活用品返家,孩子(圖後)高興得跑回家。(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左)與陳男(右)拿著生活用品返家,孩子(圖後)高興得跑回家。(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