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45天遭調職 北斗分局長:遵從上級指派

北斗分局長翁仲義,就任45天,因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說明會衝突案遭調職。(記者陳冠備翻攝北斗分局網站)

北斗分局長翁仲義,就任45天,因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說明會衝突案遭調職。(記者陳冠備翻攝北斗分局網站)

2017/05/24 21: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上週六原訂舉辦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設立說明會,不過引來支持與反對者互嗆,最後甚至爆發流血衝突,造成3名動保人士與2名員警受傷,引來立委與動保團體嚴厲譴責警方出面負責,當時身為第一線指揮的北斗分局長翁仲義,今日晚間傳出因案下台,他接受媒體表示,身為公務人員,一切遵從上級指派。

這起意外備受關注,動保團體「台灣NOE行動組織」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控訴遭毆,彰化縣警察局今天下午大陣仗舉行記者會,說明本案已掌握多名涉嫌毆人群眾,並強調將會追究妨害公務刑責。晚間,北斗分局已經傳喚多名涉嫌毆人者製作筆錄清查。

警方全力偵辦,今晚仍傳出僅就任一個半月的北斗分局長翁仲義,因此案下台,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證實,本案事前僅掌握有正反方意見,但未掌握可能爆發衝突,導致未提前規劃,成為矚目案件,因此提報署內檢討,也表示,翁仲義平常雖表現認真,但勤務卻有瑕疵,上級認為需為此事件負責,將調職至嘉義擔任警務參一職,北斗分局長則由現任南投竹山分局長洪文宏接任,後天就會交接。

翁仲義晚間接受媒體電訪表示,身為公務人員,一切都會遵從上級指派,不論任何職務安排,欣然接受,一切隨遇而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