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氣洋洋回應同婚釋憲 廖元豪:官員再也沒有推託空間

台北市正府代理人廖元豪得知釋憲結果後在臉書發文。(記者溫于德翻攝臉書)

台北市正府代理人廖元豪得知釋憲結果後在臉書發文。(記者溫于德翻攝臉書)

2017/05/24 21: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大法官受理台北市政府聲請同婚釋憲案,其中北市府代理人廖元豪稍早得知釋憲結果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提到,「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邱太三部長,這一來再也沒有推託的空間(除非真的擺爛拖兩年)」。

廖元豪同時也是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他指出,政府官員未來須擔起責任,並做該做的事,「使相同性別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同時又不能違反婚姻自由與性傾向平等。

廖也提到,同性結婚應遵守義務,因此「並不影響現行異性婚姻制度所建構之基本倫理秩序」,且在年輕人不理會婚姻忠誠的「基本倫理秩序」時候,讓同志納入這套「基本倫理秩序」,應是愛護傳統家庭文化者的勝利。他在此訊息狀態特別選擇喜氣洋洋作為感受,表達雀躍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