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暴斃4子待養 台東暖警捎大愛

邱成發善心助貧困,地方讚譽有加。(記者陳賢義攝)

邱成發善心助貧困,地方讚譽有加。(記者陳賢義攝)

2017/05/24 19: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分局崁頂所警員邱成發愛心大發揮,遇勤區有婦人因夫罹病暴斃、4子待養,立馬自掏腰包送上暖禮,家戶訪查得知有貧因生活拮据,甚至連床都沒有,商請家具業者大方送,地方讚聲「正港」好保母。

邱成發日前得知轄區余姓婦人老公因心肌梗塞猝死夢中,留下孤苦無依的妻兒,生活頓失依靠,除自掏腰包送上白米,還循「急難救助」程序報請在地公所轉介社福單位解燃眉之急,警政署花東駐區督察何劍訓聞訊,昨由分局副分局長林志弘等人陪同慰問邱警義舉善心。

另外,邱獲悉轄區有弱勢家庭生活拮据,甚至連睡覺的床墊都沒有,立起惻隱之心與業者洽談,老闆二話不說歡心答應。邱自行載運轉贈床墊逾20床,善心不僅於此,又幫忙無水可用的民眾接引山泉水。他說:「施比受更有福」這就是溫情滿人間的最佳寫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