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消也可以很專業! 政府編列5億5千萬招募新血

義消人員現場展現精實的救助訓成果。(記者陳薏云翻攝)

義消人員現場展現精實的救助訓成果。(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5/24 17:47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義消也可以很專業!內政部消防署今年啟動「義消組織充實人力與裝備器材中程計畫」,編列5年5億5千萬的預算,招募義消新血、加強義消訓練及充實採購裝備器材,並於今日在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豐原訓練中心辦理觀摩活動,並展示全國首創空拍義消分隊,場面浩大。

臺中市長林佳龍參加觀摩活動表示,中央編列足夠經費辦理各式義消訓練、充實裝備器材。傳統型義消技能偏重於火災搶救,台中市新成立的12隊機能型義消在陸域、水域、山域、空域救災各有專業救災技能,尤其新成立的空拍義消分隊為全國首創,利用空拍機拍攝災害現場,提供災害現場指揮官更多災情資訊,空拍機加裝熱顯像儀後更可進行人命搜索。

除展示新成立的12隊機能型義消分隊、13隊宣導義消分隊外,現場進行防火宣導舞、救助訓成果驗收、空拍機飛行展示、車禍救助情境演練、水上救生情境演練,消防署長陳文龍表示,此次編列預算,希望能擴大各縣市義消規模,提升義消協勤救災的戰力,採購汰換裝備器材,保障義消協勤之安全。

陳文龍表示,只要年滿20歲的熱心的國民就可加入義消的行列,有意願報名者請洽各地方政府消防局,招募之義消包含:救災、緊急救護、宣導、山域搜救、水域搜救、營建及資通訊義消。

內政部消防署長陳文龍致詞並強調招募義消新血的決心。(記者陳薏云翻攝)

內政部消防署長陳文龍致詞並強調招募義消新血的決心。(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