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天道盟兄弟檔 凶手判給589萬補償金

土城角頭林立晟(小六)。(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土城角頭林立晟(小六)。(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7/05/24 14:5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綽號「小六」的角頭林立晟疑因不滿綽號「蝗蟲兄弟」的黃榮煌、黃琮文搶地盤,且親信又遭毆打,103年8月,在摩鐵談判時,林立晟竟持步槍掃射,把子彈都打光,將黃姓兄弟打死;案發後,被害者家屬獲589萬餘元補償,新北地檢署因此向林等人求償,新北地院判林與同夥共5人,給付589萬餘元。

檢警調查,林男與「蝗蟲兄弟」原本就有口角糾紛,林男親信又遭毆打,103年8月7日凌晨,黃榮煌打電話給兩人共同的友人王再恩,欲找林男出面,林接過電話後告知自己在摩鐵,但又擔心對方來挑釁,攜帶步槍、改造手槍等武器防身,但仍請雙方都熟識的賴世錦、王再恩協調糾紛。

8日凌晨,林男等人早在房內設下埋伏,持刀、槍一字排開等候,等對方進門後,王再恩先說:「有話好好說」,林立晟因認為對方持有武器,嗆說「趴下」,並持槍對天花板先射擊一槍示警,黃榮煌等人來不及反應,並未趴下或蹲下,林以為對方仍持續前進,直接開槍,把子彈打光。

不僅如此,林的親信林建宏、蔡冠群及友人蕭正義還分持牛肉刀、西瓜刀揮砍,范家瑞則持手槍壓制,黃榮煌、黃琮文兩兄弟因此死亡。

高院更一審依殺人罪,判林立晟15年徒刑、林建宏14年徒刑、蔡冠群及蕭正義12年、范家瑞11年;持刀未揮砍的賴世錦及雙方友人王再恩,原本無罪,但更一審認為兩人都是殺人共犯,改判10年4月及10年徒刑,最高法院今年4月撤銷發回,仍在審理中。

案發後,新北地檢署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決議補償家屬589萬餘元後,再向林男、林建宏、蔡冠群、蕭正義、范家瑞5人求償,林立晟表示同意扣取勞作金償還。法官審理後判5人連帶給付589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