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油品案和解入帳 受害師生勝訴每人2千元

正義油品案賠償金940萬元已入帳。(記者葛祐豪攝)

正義油品案賠償金940萬元已入帳。(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24 11: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正義油品案創下國內第一起食安團體訴訟,實際獲得賠償金的紀錄!賠償金940萬元已入帳,將平均分配給5315位校園師生,勝訴者每人可獲得2182元賠償金。

民國103年台灣爆發一連串食安事件,其中正義公司生產的油品流入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接受行政院消保會委託,向正義油品公司提起團體訴訟,一審僅判賠940萬元,消保會提訴上訴,二審還未宣判,卻以940萬元達成和解。

940萬元目前已匯入台灣消保會帳戶,將分配給32所學校、5315名師生,勝訴者3438人,每人可獲得2182元賠償金,至於敗訴者1877人,消保會內部討論後,決定每人也可分配到1012元賠償金。

至於為何在二審時選擇和解?台灣消保會委任律師許仲盛指出,因有食品業透露,有風聲傳出這些食品廠商可能隱匿資產,考量就算二審勝訴,也有拿不到賠償金的風險,因此選擇和解。

台灣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表示,正義油品案賠償金入帳,也創下新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實施以來,第一起消費者獲得賠償金的紀錄。

楊月雲說,由於有些老師已調職,有些學生已畢業,近期將與教育局開會研商,將賠償金直接撥給32所學校,由校方發放給師生。

據統計,受害學校中,以高雄大樹國中586名師生最多,獅湖國小406名師生次之。

大樹國中校長王俊哲說,他認為賠償金額多寡不是重點,而是在於喚起師生重視被侵害的權益。

受害師生可獲得的賠償金分配表。(記者葛祐豪翻攝)

受害師生可獲得的賠償金分配表。(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