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雪璋妻獲輕判 深海閻王:我無法接受

「深海閻王」王毓霖聽判後對朱妻只被論處傷害罪輕判,感到忿忿不平。(記者張文川攝)

「深海閻王」王毓霖聽判後對朱妻只被論處傷害罪輕判,感到忿忿不平。(記者張文川攝)

2017/05/24 10:5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2月設局比武,持刀砍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的腳筋,台北地院今將他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其妻吳佩樺雖也被控教唆重傷害,但法院只以共同傷害罪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被害人王毓霖到庭聽判後表示,吳佩樺明明就有教唆朱「再補一刀,算我的」,也是事件主謀之一,卻只依傷害罪輕判,他認為判太輕,他無法接受,他將上訴,並已提附帶民事求償,至於求償金額「由母親和律師處理,我不清楚」。

王毓霖今特地穿白色的「清白」T恤到庭聆判,宣判後他說,全案26名被告,有10人達成和解,和解金額大約6至8萬元,包括朱的正心道館女員工朱家瑩,但其中有3人和解以後至今尚未履行支付和解金。

王毓霖說,吳佩樺是共同犯重傷害罪,為什麼只輕判她傷害罪,「這我沒辦法接受,這判決無法讓我高興得起來」;對於朱雪璋,王說,朱「到現在連道歉都沒有,開庭時一直堅持他是無罪的、被陷害的,維持一貫的謊言態度」。

王毓霖身上一共被砍3處刀傷,包含左肩至後背部被砍十餘公分,傷勢深可見鎖骨,左腳前外側腳筋也遭砍斷,初期須靠輪椅、柺杖代步,現在已能不需輔具協助即能走路,醫師說需要極長時間與耐性復健,叮嚀他多走動、慢慢跑起來,以免腿筋、腿肌萎縮,他現在就是盡量強迫自己走路,要回復到比賽的強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他說,被砍傷至今沒有工作,只有最近幫朋友的畢業展作品配音,戲劇武行工作都停擺1年多,雖已開始武術教學,但有點勉強,收入主要靠先前與朋友合作經營的武術館在支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