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炳煌引中國女作家文章 發出第五度聲明

林奕含父親林炳煌引用女作家雅君長文發第五度聲明,盼台灣與世界不再有房思琪。(記者王俊忠翻攝)

林奕含父親林炳煌引用女作家雅君長文發第五度聲明,盼台灣與世界不再有房思琪。(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5/24 10: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今天上午再透過府城扶輪社line社團群組po上第五次聲明,聲明文中林炳煌附上一篇署名「雅君」作家寫的長文。林炳煌說:「文章非常長,但我誠摯地希望所有心疼不捨奕含的好友,給奕含和我們夫妻十分鐘,仔細的、慢慢的把這篇短文看到完,希望台灣、中國、世界,都不要再有一個房思琪⋯⋯」。

林炳煌還告訴社友,請不要傳給媒體,太長了,不會有媒體會轉載的....。有社友回應說林醫師加油。這篇署名雅君 女權之聲的長文,通篇是簡體字,並稱林奕含是台灣作家,作者雅君可能是位中國作家,並說曾任記者、媒體人、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文章標題寫林奕含已經離去,而這六個關於性侵的重要真相依然少有人知。

文章指台灣作家林奕含的離世,將關於性侵的沉重討論又一次直白地丢到世人眼前。雅君有感此事寫下這篇文章,她說,有時候恐懼、攻擊和指責都是源於不夠了解。這六個真相是如此觸目驚心,但只有去了解真相,我們才能阻止施暴者對下一個林奕含伸出邪惡之手。

雅君在文中表示,真相一是强姦犯最普遍的特徵是:他們看上去無比正常,一點都不像强姦犯;真相二,性侵在我們的社會大規模存在;真相三,如果你想强姦一個人,整個社會都會「協助」你;真相四,被長期虐待的受害者會「愛上」施暴者,不僅不罕見,還很常見;真相五,強姦和激情無關,只和暴力、控制、羞辱有關;真相六,不要責怪受害者不堅强,因為再堅强的人都可以被創傷摧毀。

林奕含父親林炳煌引用女作家雅君長文發出第五度聲明,盼台灣與世界不再有房思琪。(記者王俊忠翻攝)

林奕含父親林炳煌引用女作家雅君長文發出第五度聲明,盼台灣與世界不再有房思琪。(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