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雪璋設局比武斷腳筋案 北院依重傷害判6年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24 09:3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去年2月邀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到朱雪璋經營的正心道館閉門3對3比武,卻設下陷阱,撂來20多名黑衣人,設局預先埋伏在屋內助陣,圍毆進場的王毓霖3人,朱雪璋還持刀砍斷王男的腳筋,被依重傷害、傷害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宣判,朱雪璋被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朱妻吳佩樺依傷害罪判刑5月。可上訴。

全案共起訴26人,出刀砍王腳筋的朱雪璋被控重傷害罪,朱妻吳佩樺因在王下跪求饒時喊一聲「再補一刀算我的」,指使老公補刀,被訴教唆重傷害,其餘包括用襪子套住屋內監視器的武館女員工朱家瑩、23名打手,皆被控傷害罪;審理期間,除了朱家夫婦,其餘24人大多認罪並安排調解賠償,朱則是只承認傷人,但質疑是否達到重傷害的程度。

去年2月16日下午,朱雪璋等人透過臉書向王毓霖下戰帖,邀約他們在當晚到正心道場比武,朱雪璋卻預先指示員工朱家瑩,用黑襪套住道場地下室的監視器,並派2名徒弟守門,過程有監視器為證。

當晚10點多,王毓霖一方人馬抵達朱的道場,朱雪璋僅同意王毓霖、蔡櫂全與詹姓武術裁判3人進入,3人誤以為朱要閉門切磋,跟隨朱進入地下室道場,朱指示手下將道場大門鎖上,並呼叫朱妻從後門放黑衣人進入,分持球棒、木劍等武器,圍攻王毓霖3人,朱持刀砍斷被壓制住的王的腳筋和腿肌。

朱雪璋自稱曾是前總統馬英九的隨扈,也在警察專科學校當過教練,現仍為光信里長,前年1月他即曾毆傷丟菸蒂的陳姓男子,被控傷害、強制罪嫌,3月他因「斷腳筋案」發生後,朱與陳男達成和解,傷害罪部分獲撤告,北院今年1月依強制罪判朱拘役10天。

朱雪璋被羈押200多天,去年10月獲80萬元交保,在「光信里長朱雪璋」臉書粉絲頁與多名網友打筆戰,以里長名義發文「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有傷就去看醫生」;之後斷腳筋案開庭時,承審法官當庭斥責朱「放出來就小心一點,別再惹事」,否則就要再將他收押起來或加碼保釋金。

朱雪璋為了自清文章不是他寫的,指控是張姓網友冒用他的名義發文,朱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張男涉偽造文書、妨害名譽;但檢察官查出,該篇文章根本是朱自己寫的,張男只是轉發文章,北檢本月5日依誣告罪嫌起訴朱雪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