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父傷妻害子 還恐嚇勒索得逞

2017/05/23 21:3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黃姓男子與妻口角,竟動手毆妻,兒子看不慣上前救母,卻遭父親勒頸恐嚇,新竹地院依傷害、恐嚇取財等罪判刑。

判決書指出,新竹41歲黃姓男子去年6月間因家族土地買賣糾紛,找妻子討論,結果雙方一言不合發生口角,黃拿起妻子手機及計算機砸地毀損。16歲的兒子見到父親動粗,出口幫媽媽,與父親頂嘴。

黃男見妻兒聯手,竟伸手掐兒子的脖子,且見妻子上前救兒子,要跟他拼命,又抄起椅子往兒子身上砸去,母子均遭黃男砸傷;黃男過程中不斷罵「幹」、「幹xx」,準備揚長離去時,拿起美工刀恐嚇「你要跟我作對是不是,改天我就一個一個殺了你們!」讓妻兒驚嚇不己,臨去前向妻索討2千元喝酒得手離去。遭到黃男無情對待的母子,怒告黃男家暴、恐嚇取財。

黃男向法官辯稱,有拿椅子往地下砸,他知道砸到會很痛,但沒砸到他們母子,一般人也不會把椅子往人身上砸。但被害母子及其他證人指證歷歷,認定黃男犯行。

法官認,黃男與被害母子是夫妻、父子關係,雙方有糾紛應理性處理,但黃男不僅毀損被害人手機,甚至恐嚇方式討錢,造成被害人身心受創,因此依毀損判2個月、對少年傷害罪6個月、恐嚇取財6個月,應執行1年1個月,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