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護理之家火災罹難者解剖 檢方:4人均生前遇難

南門護理之家火警案釀成4死意外。(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火警案釀成4死意外。(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23 17:4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恆春鎮南門護理之家火警釀重大死傷案,檢方今天會同法醫解剖4名罹難者遺體,發現氣管上均有吸入性的煙塵,認定為生前遇難,對於部份家屬質疑火警原因不單純,要求檢警查明真相,給死者一個交代,屏檢表示,目前火警相關鑑定報告尚未出爐,無法對案情多作評論。

屏檢表示,4名死者氣管上均有煙塵殘留,是生前吸入所致,故排除死後遭火焚的可能性,由於起火現場208室被燒得相當嚴重,鑑識人員須多面向採樣比對,才能有效釐清起火原因,檢察官將視同房2名傷者恢復情形,決定是否進行詢問。

縣府社會處表示,老人養護機構的安全性因此案引起民眾關切,除定期針對縣內各鄉鎮養護機構進行評鑑外,每年也會同消防及建管單位就建物結構、電器及管線配置等安全設施聯合檢查,若有重大缺失,經輔導後仍未改善,除了開罰,最重還可令其停業,欲為家中長者挑選養護機構的民眾,可至該處官網查詢各養護機構近年來的評等作為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