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警察志工8旬陳煙 服務熱忱獲表揚

 安定派出所志工陳煙(右2)獲表揚。(記者張軒哲翻攝)

安定派出所志工陳煙(右2)獲表揚。(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5/23 17:3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大甲分局今日下午辦理「106年度上半年警察志工中隊聯繫會報」。會中舉行績優警察志工表揚,85歲安定派出所警察志工小隊長陳煙成為焦點,博得滿堂掌聲。

表揚活動由分局長廖國政、大甲警察志工中隊長李益銘、大甲警察志工中隊副中隊長白芙蓉親自頒發感謝狀。此次獲頒獎狀表揚的績優警察志工有陳煙、陳素茵、邱淑華、曾紀碧珠、李淑玉、雷淑珍、葉進乾、張宜宣、蔡慶穆、莊張秀梅、張寶滿、張美雲、李月皇等13位,他們協助照顧走失孩童、失智老人及其他需要照護者。

陳煙平日仍從事簡單農事,擔任志工已逾17年,因安定派出所地處鄉村,時常是1名員警值班,另1名員警則在外執勤處理事故,陳煙不分晴雨,有空就到安定派出所協助值班員警接聽電話及安全維護等相關工作,員警說陳煙就像自己的阿公一樣照料著每一位員警,是安定派出所的守護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