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MIT產品詐國防部351萬 光華數位新天地前會長遭訴

曾任光華新天地自治會會長的羅姓業者,涉誆稱中國進口的音響設備為台製,詐騙國防部351萬元,今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曾任光華新天地自治會會長的羅姓業者,涉誆稱中國進口的音響設備為台製,詐騙國防部351萬元,今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5/23 15:3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現更名為政治作戰局)101年間8月辦理「政教視聽器材組合音響採購案」,為部隊添購視聽音響供官兵休閒娛樂用,採購案共同供應契約規定禁用中國製,但得標廠商舶克國際有限公司卻涉嫌拿中國製音響冒充台製,給國防部驗收,詐取國防部351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詐欺罪起訴舶克羅姓負責人。

起訴指出,舶克得標後,101年10月交貨給國防部1600多台DVD播放器及824台音響設備,貨款共1900萬餘元,其中音響為舶克自中國廠商進口,未經任何加工、改裝,羅男卻指示員工將中國製造產地標籤撕掉,並要求員工製作音響為台灣製的產地證明書,出具給政戰局驗收,承辦人員完成驗收後,匯款351萬210元至舶克帳戶。

曾任光華數位新天地自治會會長的羅男供稱,產品雖自中國進口,但都經他改裝,不過檢方卻查無101年間他與零組件廠商有交易紀錄,加上員工證稱音響是自中國進口未改裝,進口報關單資料也指出舶克101年10月22日自中國進口1000台收音擴大機及揚聲器,檢方因此不採信其供詞,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