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永達檢舉陳星涉嫌逃漏所得稅 國稅局受理

蕭永達(右)向國稅局提出檢舉,指陳星逃漏所得稅。(記者葛祐豪攝)

蕭永達(右)向國稅局提出檢舉,指陳星逃漏所得稅。(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23 10: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緊咬陳星,指控陳星一年要繳544萬所得稅,實際上卻少繳,涉嫌逃漏稅,今天早上他向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提出檢舉。

蕭永達猛打陳星一戰成名,他今天表示,為何補教名師陳星(本名陳國星)涉嫌誘姦可以完全不負社會責任?林奕含身亡至今,狼師陳星仍避不出面,讓民眾質疑政府公權力不彰!

蕭永達強調,陳星缺乏羞恥心,所以制裁他星最有效方式並非採司法途徑,而是行政處分,讓他付出巨額罰款,逼狼師出面道歉。

蕭永達說,根據他的資料,陳星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共5家補習班任教,年所得超過1500萬元以上,依45%稅率估算,每年得繳交544萬所得稅,但陳星105年度以前短報所得額,涉嫌逃漏所得稅,依所得稅法110條及稅捐稽徵法21條,可補徵5年應納稅額並處以罰鍰。

記者詢問他說:「為何知道陳星少報所得稅?」蕭永達回說:「陳星少報很多!」,但到底陳星每年申報多少所得稅?他說:「予以保留。」

高雄國稅局指出,基於個人隱私,不便透露陳星每年繳交多少所得稅。據了解,由於陳星的戶籍地可能在台北市,因此繳稅也在台北,高雄國稅局接獲檢舉後,將轉交台北市國稅局處理。

至於陳星年所得1500萬是如何估算的?蕭永達說,是根據學生2千人x學費1萬元x2學期,金額約4千萬元。陳星國文團隊及補習班行政費各分2千萬元,但陳星團隊其他成員只領到約500萬元,其餘1500萬都落入陳星口袋。

蕭永達指控陳星涉嫌逃漏所得稅。(記者葛祐豪攝)

蕭永達指控陳星涉嫌逃漏所得稅。(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