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墾丁民宿大盜傷2警北逃 警追400公里活逮回鄉

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圍捕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圍捕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22 14:4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去年犯下數十起竊盜案,遭員警開槍在海上逮捕的恆春半島民宿大盜吳政義,去年底出獄後再次返鄉犯案,涉嫌當地居民、業者超過百起竊盜案,警方在恆春地區圍捕屢遭脫逃,18日掌握他逃往新竹,團團包圍將他送進牢籠。

老家在恆春大光里的28歲吳政義,毒品竊盜槍砲傷害等前科超過50件,堪稱屏南警界知名的「治安毒瘤」,舉凡近期恆春半島發生車輛失竊、偷廟宇香油錢,瓦斯槍傷人等案件,經過追查都與他有關,因身材精瘦靈活,每次圍捕都得出動大量警力,去年吳嫌一度衝撞警車試圖脫逃,遭開7槍射破輪胎後,還逃竄入浪高近兩米的大海中,狂游近20分鐘後才力竭上岸就擒。

吳政義去年底出獄後,短短4個多月又犯下偷竊汽機車、剪電纜線及侵入民宿偷竊等上百起案件,粗估造成居民業者損失超過千萬,為了緝捕他,警方5月初多次查捕行動傷了2名員警、還開了2槍,仍被他趁隙脫逃。

經過佈線埋伏,恆春警方掌握到吳帶著女友逃到新竹躲避,18日出動十多名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圍捕,狡猾的吳政義聞風仍試圖逃逸,但警方早在公寓前後左右及樓梯間守候,雖然他試圖衝撞員警逃脫,最後仍不敵優勢警力遭壓制,自知這次恐將入監好一陣子,吳政義終於低頭向偵辦員警懺悔「對不起恆春居民,很抱歉造成警方困擾。」

恆春警分局長曾學貴表示恆春分局分局長曾學貴表示,施用毒品者常會因籌措購毒費用鋌而走險,以竊盜、強盜、搶奪等方式獲取金錢,常見者有竊取電纜線、汽機車以及住宅竊盜等等,均會造成善良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因此警方對於查緝毒品一向不遺餘力,爾後警方也會持續針對毒品犯罪加強查緝,營造一個讓民眾安居樂業的祥和社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團團包圍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團團包圍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團團包圍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員警前往新竹一處公寓,團團包圍吳嫌。(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