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再侵我領海 人船留置調查、加重罰款

台南海巡隊攔獲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入侵我國領海範圍內捕魚。(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海巡隊攔獲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入侵我國領海範圍內捕魚。(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5/21 18: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海巡隊於今天凌晨在七股外海八.九海浬處查獲非法闖入我國領海捕魚的一艘中國泉州籍漁船,發現船上有一百多公斤蝦子漁獲,要求船員拋海,並將船長、船員四人帶回訊問,初步了解此船屬漁獲運搬船,應是越界捕魚,按其噸數,一般裁罰六十萬元到一百二十萬元;因此船在三年前有越界前科,會加重裁罰。

台南海巡隊副隊長楊均賢表示,船長、船員等四人將送到台中第三岸巡總隊留置;漁船扣留在台南海巡隊,待船主繳交罰款後再放行驅離到台灣海岸二十四海浬外。

今天凌晨四點五十三分許,台南海巡隊接獲第六巡防區通報在七股外海八.九海浬處有外切漁船航跡可疑,即派遣巡防艇前往察看,並由巡防區雷達鎖定監控,巡防艇在五時二十二分抵達通報海域發現中國漁船「閩獅漁運00二七0」號非法進入我國限制海域作業,立即以優勢警力登船檢查,發現船上有一百多公斤蝦子漁獲,要求船員拋海,並於上午八點許帶回人、船調查。

海巡隊訊問船長、船員四人,初步瞭解此船應是越界捕魚,無涉刺探我國國防機密問題。因為此船曾在一0三年間有越界捕魚前科,被台南海巡隊查獲,屬於累犯,海巡隊會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法令留置調查,依法加重裁罰。

台南海巡隊指出,適逢五月至八月間中國地區海洋伏季休漁期,許多滯留在海上尚未返港的中國漁船,仍伺機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捕魚,海洋巡防總局台南海巡隊持續執行「護永專案」,除嚴格取締國內違規作業漁船,針對中國漁船更實施威力掃蕩勤務,漢光演習期間會加強巡查中國船隻,打擊非法進入我國海域作業的漁船。

台南海巡隊攔獲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入侵我國領海範圍內捕魚。(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海巡隊攔獲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入侵我國領海範圍內捕魚。(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