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通霄鐵人項傳意外 6旬中醫師不幸溺斃

圖為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比賽海域。(記者張勳騰翻攝)

圖為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比賽海域。(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5/21 13:4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台中市60歲卓姓中醫師今天參加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賽事,早上7點多,下水出發不久,距離岸邊約70公尺被發現海上載浮載沉,現場救生員獲報立即將他救上岸,送醫仍告不治,苗栗檢警相驗,死因為溺斃。

警方調查,卓姓中醫師參加的項目為標準距離鐵人三項賽(游泳1.5km、自行車40km、路跑10km),今天上午6點半開賽,以每5秒5人出發方式讓參賽選手分批下水,大會紀錄卓醫師通過出發晶片感應點的時間為6點36分。

卓姓中醫師與同伴下水,游了不到70公尺,同伴即發現他載浮載沈,5分鐘後隨即舉手告成救生員有異狀,救生人員隨即將拉上救生艇施以CPR,緊急送往通霄光田醫院急救。

警方說,這位中醫師平常有運動習慣,大都是跑步或騎自行車,游泳項目只有在游泳池練習,因這項海泳比賽為1500公尺,因而在泳池練習都是1500公尺起跳。卓男首度參加三鐵賽事下海游泳,傳出不幸,家屬哀痛不已。

卓男家屬說,只知到卓男來參加比賽,但不知參加的是鐵人賽,以為他只是來騎自行車。

LAVA鐵人賽是由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負責相關賽事規畫及執行,已是第四年在通霄海水浴場舉辦鐵人賽事。主辦單位說,相當注重選手參賽安全,相關醫療救生配置都規畫詳盡,並為活動參加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500萬元。

主辦單位說,海泳比賽現場約有40位救生員,比賽賽道上有救生艇及水上摩托車待命,對發生這起溺斃意外,非常遺憾,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2017-05-21 15:3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