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人士遭毆 魏明谷籲雙方展現民主素養 接受不同意見

如何避免說明會又發生毆人流血事件,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說明會目的是讓與會的鄉親或團體都能理性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希望讓雙方展現民主素養,接受不同意見。(記者張聰秋攝)

如何避免說明會又發生毆人流血事件,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說明會目的是讓與會的鄉親或團體都能理性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希望讓雙方展現民主素養,接受不同意見。(記者張聰秋攝)

2017/05/20 21: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設置可愛動物園區說明會,爆發肢體流血衝突,有人被安全帽毆到頭部鮮血直流,人到醫院就醫,對方還追到醫院繼續打,場面十足火爆,而被問及如何避免流血事件在說明會重演,彰化縣長魏明谷深表遺憾並說,若參加說明會正反雙方缺乏包容不同意見和欠缺民主素養,「以後說明會哪裡召開,都難以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

魏明谷表示,興設可愛動物園區的說明會造成正反雙方發生流血衝突,連執法警方也受波及,他個人表達12萬分的遺憾。他還強調,縣府辦理這次說明會,是興建可愛動物園區工程案的程序。

魏明谷進一步指出,說明會目的是讓與會的鄉親或團體都能理性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希望讓雙方展現民主素養,接受不同意見,如果缺乏前述2種要件,「以後說明會哪裡召開,都難以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

副縣長林明裕指出,縣府會研議此一興建案,希望未來溪州人對待動物的態度,能夠獲得全國人民的尊敬,這個東西(指興建案)如果不好,我們(指縣府)也不要來,縣府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希望繼續再研議再評估,找出讓鄉親都能接受的方案。

說明會原擬今天上午9點在溪州國小禮堂召開,到了約9點40分縣府宣佈不開,約10點過後,爆發肢體暴力流血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