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啦! 控宏達電強迫特休 勞團廠房前舉白布條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到宏達電公司拉白布條,抗議公司強迫員工特休(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到宏達電公司拉白布條,抗議公司強迫員工特休(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20 12: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成員今天上午到龜山工業區的宏達電公司拉白布條,抗議該公司一方面舉辦新機發表會,另方面卻強迫員工特休,呼籲宏達電歸還員工排定特休權利,並返還強迫特休時數;宏達電則表示,公司任何調假,都是與員工溝通取得同意,市府於4月28日勞檢也全部合格。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成員拿著「HTC新機真風光,工人特休砍光光、還我特休」的抗議白布條,秘書陳彥凱說,宏達電新機發表會強調貼近消費者需求,一方面卻強迫員工在3、4月排定特休,甚至要求員工在5月底之前就要把今年度特休全部休完,完全不把員工的需求放在眼裡。

陳彥凱說,勞動部1月16日函釋,「雇主不得限制勞工應於特定期日前排定」,想不到宏達電公司漠視勞動部函釋,片面決定員工的特休日期,把員工的特休當作方便自己安排公司廠休的工具。

宏電電則回應,公司一向遵守勞基法規定,如基於生產需要,則以尊重同仁休假意願為原則,經良性溝通取得雙方同意後,方進行彈性調班,以保障同仁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