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融過後 南門護理之家89位長輩今起陸續搬回

南門護理之家1、3樓今天恢復運作。(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1、3樓今天恢復運作。(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20 11: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南門護理之家火警造成4死55傷,有89位住民緊急疏散,經院方連夜整理,在電器、消防及氧氣管線業者確認安全後,長輩都陸續回到護理之家安置,屏縣府消防、社會、衛生、長照中心人員進駐,並啟動心理災害重建,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希望盡快協助長輩安置及平復心情。

南門護理之家事發時有150床住民,除4位死亡外,其餘經搶救分別送醫,目前有10人在恆春旅遊醫院住院觀察,恆春基督教醫院15人,南門醫院21人,5人轉永安老人養護中心安置,有4人轉往外縣市就醫,2人由家屬帶回。

經屏縣府安全確認及場地整理,南門護理之家89位長輩狀況穩定,不需住院治療,南門護理之家一樓先安置41位,48位安置在隔壁的日照中心,由於長輩後續安置是一大問題,縣府盤點恆春地區護理之家空床位可收治能量,恆春基督教醫院已經滿床,永安老人養護中心雖釋出20床,卻缺乏人力照護。經審慎評估後,仍以南門護理之家為主要安置地點。

南門護理之家在事件後也收到滿滿的友情相挺,不少友人私下相約到護理之家協助打掃清理,工作人員寧可不休息也要儘快恢復原本樣貌,看得出負責人黃明典在地方上的好人緣及熱心公益。

屏縣府表示,南門護理之家發生火警的二樓已經封鎖,但一樓及三樓經由消防局仔細安檢無虞,電力水力等維生系統供應正常,今天(20日)起已陸續將48位住民從日照中心移往南門護理之家三樓安置。

縣府聯合服務站設在南門護理之家一樓,現場已張貼住民安置狀況表,相關訊息並隨時公佈在縣府長照中心網站(http://www.pthg.gov.tw/care/Default.aspx),方便家屬查詢,或可洽詢專線:08-7662900,由專人協助服務。

南門護理之家發生火災事故的2樓仍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發生火災事故的2樓仍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1、3樓今天恢復運作,家屬到院探望家人。(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1、3樓今天恢復運作,家屬到院探望家人。(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1、3樓恢復運作,長輩們聚集話家常。(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護理之家1、3樓恢復運作,長輩們聚集話家常。(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