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門護理之家火警 恆春半島期盼交通、醫療升級

今天大火意外,救護車是遠從50公里外枋寮、春日遠途過來支援。(記者蔡宗憲攝)

今天大火意外,救護車是遠從50公里外枋寮、春日遠途過來支援。(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19 21: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南門護理之家發生火警不幸釀成4死55傷,屏縣長潘孟安立即南下慰問傷者,強調恆春半島的醫療向來不足,立委莊瑞雄也盼恆春半島勿成為台灣醫療孤島,但其實在大火事件之前,恆春半島居民已經默默進行「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及「建議國防部設立國軍恆春總醫院」連署案,並長期要求快速道路延伸,希望政府在這個事件後能正視偏鄉醫療及交通問題。

目前「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已經突破八千名居民及遊客連署,等待內政部正式回應,另名居民黃景瑋發起的「建議國防部設立國軍恆春總醫院」,則訴求國軍恆春總醫院可以讓國防醫學院的學生及護士體會演訓生活,感受一下作戰的情境,同時能讓演訓意外的國軍弟兄在第一時間獲得緊急醫療救護,可提升當地的醫療品質並兼顧人員訓練。

除了期盼醫療升級,關係到當地醫療及教育的交通,更是當地居民的痛,恆春鎮長盧玉棟指出,這次大火意外看到救護車遠從50公里外枋寮、春日支援,如果傷勢嚴重者,恐怕等不到救援,這也凸顯恆春半島無法得到妥善的救護時間,希望政府能將快速道路由南州延伸,「繳相同的健保及燃料稅,為何沒有平等的交通及醫療?」

發起「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的恆春民眾許耿睿說,這個火警事件凸顯恆春半島醫療資源缺乏問題,除了爭取空勤駐點,不少居民也發起連署「建議國防部設立國軍恆春總醫院」,都是居民殷殷期盼中央關注偏鄉醫療的渴望,希望這起重大意外後,政府為每年數百萬遊客及居民安危,多投注醫療資源達到基本的「生命平權」。

居民黃景瑋發起的「建議國防部設立國軍恆春總醫院」。(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黃景瑋發起的「建議國防部設立國軍恆春總醫院」。(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長期呼籲政府延伸快速道路。(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長期呼籲政府延伸快速道路。(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