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師不當體罰 學生遭熱壺燙臂、棒打屁屁

台南市西港區一所小學六年級許姓導師,遭家長指控對學生施以不當體罰;有其他家長到校找校長慰留許師。(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西港區一所小學六年級許姓導師,遭家長指控對學生施以不當體罰;有其他家長到校找校長慰留許師。(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19 17:0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區一所小學六年級許姓導師,被指控以茶壺燙傷陳姓學生右手臂造成紅腫脫皮,被家長追究,隔一週竟再以棍子體罰陳生,造成陳生臀部瘀青,引起陳生父母不滿,「這已不是不當體罰,而是虐童」。學校完成行政調查認為許師行為不當,記他申誡2次,陳生家長要求學校調走不適任的許師,不當體罰學生事件尚未落幕。

學校召開成績考核委員會後,昨天公布行政懲處許師結果,許師昨天起請假2天,有幾位家長今天找戴姓校長,肯定許師教學認真,但不支持體罰,希望許師回來上課,陪伴學生到畢業。38歲許師,有15年教師經歷。

陳母氣憤的說,5月2日因兒子午休睡過頭,許姓導師竟用裝有熱茶的茶壺,觸碰幾位學生的手臂以「叫醒」學生,導致兒子的右手臂紅腫脫皮、起水泡,造成二度燙傷,「叫起床有必要用這種方式?實在離譜!」

5月2日晚上,陳生父母發現兒子右手臂燙傷,立刻打電話找許師,陳母說,許師在電話中表示是無心之舉也道歉。隔天許師在陳生家庭聯絡簿上,也寫下老師對全班學生說明老師的處理不妥,再次對陳生和其父母表抱歉。

沒想到,陳生在5月9日晚上洗澡時,又被陳母發現臀部淤血嚴重,陳生說,被許師拿棍子打3下,因為寫作文未過半、罰寫姓名100次、學生交換改作業未完成而被老師處罰。

陳母質疑許師不當體罰兒子有「針對性」,看到兒子被燙傷和打傷,不禁心酸落淚,想到當初因認為學校辦學好,才將一對子女轉到該校就讀,現在兒子被老師不當虐待、體罰,造成身心靈受傷,十分自責。

陳生家長從5月10日起一連3天到學校要求給公道,許師只在5月11日時和家長碰面,但只表歉意,未多所解釋。

戴姓校長說,學校持公正立場,調查許師行為屬實,5月2日中午,許師用熱茶壺觸摸了包括陳生在內的5位學生,也拿棍子打臀部體罰陳生,決議將許師記申誡2次。

陳母說,許師應在班親會公開向家長說明體罰事件,而且許師不適任,學校應調走該師,不要影響校譽。

陳生右手臂被許姓導師用茶壺燙傷,造成二度燙傷。(家長提供)

陳生右手臂被許姓導師用茶壺燙傷,造成二度燙傷。(家長提供)

陳生被許姓導師體罰,用棍子打到臀部淤血。(家長提供)

陳生被許姓導師體罰,用棍子打到臀部淤血。(家長提供)

許師在陳生家庭聯絡簿上向學生和家長道歉。(記者楊金城翻攝)

許師在陳生家庭聯絡簿上向學生和家長道歉。(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