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兄砍妹斷頭案 林嫌晚間收押

市苓雅區福德三路今天上午發生兄殺妹人倫悲劇,死者是52歲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林姓女子,遭長年照顧她的哥哥砍頭身亡。(記者張忠義攝)

市苓雅區福德三路今天上午發生兄殺妹人倫悲劇,死者是52歲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林姓女子,遭長年照顧她的哥哥砍頭身亡。(記者張忠義攝)

2017/05/18 23:3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今驚傳兄持刀斷妹頭命案!兇嫌林姓男子照顧思覺失調症妹妹30多年,妹妹最近被診出長腫瘤,兄妹因為要轉診哪家醫院意見不同,爆發爭執,林男憤而持菜刀砍斷妹妹頸部,妹妹血濺家門口,頭顱掉落並滾到一旁人行道,路人嚇得尖叫逃竄,林嫌被逮後依殺人罪嫌送辦。林嫌晚間10時30分經法院裁定收押。

警方調查,54歲林姓男子與妻子及52歲妹妹,同住在苓雅區福德路一棟5樓透天厝,一樓承租給花店,妹妹罹患思覺失調症,長期由胞兄照顧,平時兄妹感情和睦。據了解,妹妹最近被診斷出長腫瘤,今上午林男帶妹妹到家附近診所就醫,醫師開立轉診單,兄妹返家後,卻因為要轉診到哪家醫院,出現不同意見,林男要帶妹妹到比較遠的市立大同醫院就醫,妹妹想就近到民生醫院,雙方因而發生爭吵。

警方調查,兄妹先在家3樓爭吵,妹妹氣得衝下樓,林男隨手在2樓拿了一把菜刀追出,一路追到家門前,林男情緒失控手持菜刀從妹妹後側頸部,連砍了數刀,妹妹當場血濺家門,頭顱也被砍斷,滾落到一旁的人行道,當場氣絕身亡。

命案現場是熱鬧街道,有人目擊,林男當時一手抓著妹妹頭髮,一手持刀朝頸部猛砍,妹妹當場癱軟倒地,不少人見到斷頭,嚇得尖叫逃竄,附近商家見狀趕緊報警。

林男行兇後,拿著兇刀返回屋內,先用水清洗兇刀,再藏到5樓衣櫃上,警方獲報到場,在2樓樓梯間碰到兇嫌,當時林男神情恍惚,警方見他上衣沾有血跡,大聲問他「身上為何有血?」林男才坦承殺妹,並帶著警方到5樓取出凶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