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踹安檢門被起訴 公會聲明力挺:維護律師尊嚴

律師郭憲彰(左)推倒安檢門。(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YouTube)

律師郭憲彰(左)推倒安檢門。(資料照,記者謝君臨翻攝YouTube)

2017/05/18 20:4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去年9月台北律師公會在台北市典華飯店舉辦律師節慶祝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維安特勤人員在場外放置安檢門,62歲律師郭憲彰不滿未受尊重,怒嗆:「不拆掉我只好弄掉他」,推倒安檢門壓在特勤人員身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妨害公務罪嫌將郭起訴,建請法院從輕量刑;高雄律師公會今發表聲明聲援郭憲彰,認為檢方忽略律師的尊嚴與對律師人格的尊重,力挺郭憲彰的行為具有維護律師尊嚴的正當性、目的性與合理性。

郭憲彰本月8日被起訴後,受訪時仍強調,當天是律師節活動,主賓是律師,卻讓律師通過安檢門,猶如是「鑽狗洞」,非常不禮貌,「主其事者,以能夠邀請到達官顯要為榮,還可以做為他們未來有可能的晉升之階,把律師的尊嚴踩在腳底下出賣」,郭表示,「戰場在法院」,他希望出庭時能說清楚,捍衛不應要求律師通過安檢門的立場。

高雄律師公會聲明指出,全國各律師公會對於會員的尊嚴應盡力予以尊重與維護,使律師不受任何形式的侵害與貶抑,尤其是律師公會舉辦的活動,更不應讓律師接受安全檢查,以彰顯律師的人格與尊嚴。

聲明指出,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2012年曾對於總統蒞臨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的安檢問題進行討論,當時即決議:「為維護律師尊嚴,『應』勿對律師進行安全檢查」,北檢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郭憲彰,顯然忽略律師的尊嚴與尊重律師人格,公會認為律師具有維護尊嚴、表示意見的權利,郭的行為具有正當性、目的性、合理性,高雄律師公會因此聲明表達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