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苦瓜大盜黃錫賢判刑1年

苦瓜大盜黃錫賢(記者葉永騫翻攝)

苦瓜大盜黃錫賢(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7/05/18 16: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前年中秋節前夕在萬丹鄉等地偷竊苦瓜,有多項竊盜前科的苦瓜大盜黃錫賢,屏東地方法院依竊盜罪判有期徒刑1年,並追徵200台斤的苦瓜價額。

前年中秋節前夕適逢颱風來襲,苦瓜價格飆漲,許多竊盜集團專到苦瓜園內偷苦瓜謀取暴利,萬丹鄉超過10處苦瓜園被偷,引發農民的恐慌,前年10月27日當晚有簡姓農民經過苦瓜園,發現歹徒割破圍網,將廂型車放在路邊,正進入苦瓜園內竊苦瓜,農民記下車號及貨車特徵,隨即通知村民協助抓賊,但竊嫌相當警覺,發現情況不對立即開車逃車,還丟下一籃未裝滿的苦瓜,讓農民氣死了。

屏東警分局獲報後展開追緝,在調閱相關監視器,並根據目擊者的說法後鎖定竊盜慣犯、56歲住高雄市的黃錫賢涉嫌重大,於是將黃錫嫌帶回偵訊,雖然黃嫌矢口否認犯案,辯稱車子故障不能使用,廂型車內的苦瓜也全數被銷贓,沒有留下證物,但黃嫌怕車內有苦瓜味,還全數清洗並且噴了香水來壓味道,但警方比對犯案廂型車外觀與目擊者所見相同,認定黃錫賢犯案。

屏東地方法院認為,黃錫賢的車子沒有故障紀錄,犯案的事證明確,判決有期徒刑1年。

萬丹鄉民代表會主席简天屏也是受害戶,他說,苦瓜大盜黃錫賢將網室割破一個大洞後侵入盜瓜。(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民代表會主席简天屏也是受害戶,他說,苦瓜大盜黃錫賢將網室割破一個大洞後侵入盜瓜。(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