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警「向上溯源」奏功 保婦人50萬再瓦解車手集團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偵破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保住孫姓老嫗50萬積蓄。(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偵破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保住孫姓老嫗50萬積蓄。(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05/18 17:16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你是詐騙共犯,要繳交100萬保證金...」,孫姓79歲老嫗接到自稱檢察官來電,嚇到乖乖拿出50萬元積蓄準備交付,還好被追捕多時的警方及時攔截,保住她積蓄,讓她感激不已。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追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專挑年長家庭主婦,假冒檢察官之名行騙。

汐止警方長期監控掌握該集團車手與被害人連絡交付款項時間、地點後,昨天晚上6時許,趁25歲盧姓車手取款時,將他逮捕,嚇得正在交付款項的79歲孫姓婦人,還不知發生什麼狀況。

警方隨即告訴孫姓婦人「阿嬤遇到詐騙集團了,差點被詐騙了!」

孫姓老嫗獲知後老淚縱橫表示,這50萬元是他僅剩的積蓄,一直感激警方的幫忙,保住了她僅存的積蓄。

警方逮住盧男後,誘出22歲黃姓車手頭出面取贓,當晚12時再至中壢市將他逮捕,並一舉逮獲剩下的余等3名車手。

警方指出,黃姓男子靠向被害人領取贓款獲取高額報酬,才能以賓士車代步;警方正持續針對黃的金錢來源擴大追查。

汐止警分局呼籲民眾,應提醒家中年長者,提領鉅款前要洽詢家屬或鄰里長協助;警方也會持續宣導金融機構,如發現類似情形,應立即通報警方協助勸導,防範國人一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