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宴遭爆回收剩食再出餐 衛生局週五約談業者

北市衛生局在野宴桂林旗艦店廚房發現洗衣粉,業者稱是清潔地板之用。(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在野宴桂林旗艦店廚房發現洗衣粉,業者稱是清潔地板之用。(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05/17 13:09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燒肉連鎖名店「野宴」位於萬華區的桂林旗艦店,遭到離職員工爆料,要員工回收客人吃剩的食材、重新裝盤後再上桌,且為省錢還以洗衣粉代替洗碗精;就連肉類都未冷藏,疑似壞掉變酸。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本月初到野宴稽查,發現廚房確有已打開的洗衣粉,後天將約談業者說明。

根據《壹週刊》報導,野宴假日廚房洗滌餐具都用洗衣粉,且廚房所有餐具都暴露在外;甚至客人吃不完的餐點,還會視完整度回收再出給別的客人。假日生意好,所有食材暴露在廚房食材吧台區一整天,甚至洗滌水都已變黑了,但要節省物料成本,整天未都未更換,更有用不完的食材例如肉燥等,連續反覆加熱數天給客人吃一事。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指出,接獲民眾檢舉後,已在本月2日派員稽查,洗碗機下方地面確實有擺放洗衣粉,至於洗碗精則放置在廚房另一角,而非洗碗機旁,不過,業者稱,洗衣粉是為清洗地板,不是用在清洗餐具使用。

王明理說,洗衣粉內含有氯離子,會殘留於人體,依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洗衣粉依規定不能出現在廚房,但現場卻發現3桶,週五會一併要求業者說明。

此外,該員工還踢爆野宴會視出餐食材完整度,回收再出給別的客人,或是反覆加熱給客人吃。王明理說,稽查當天並未在現場發現這類狀況,業者也強烈否認,不過,仍會於本週五約談業者釐清事實,若有確鑿證據可證實確有此事,將直接移送法辦

另,衛生局稽查還發現,該店餐具、製冰機、冷藏沙拉吧台風扇不潔,且冷凍櫃物品擺放凌亂、冷凍櫃蜂巢板下油汙不潔、冰箱食材未覆蓋及堆疊等,而員工也未提供體檢表等衛生缺失。王明理說,衛生環境已要求業者改善,若屆期未改,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到2億元罰鍰。

野宴冰箱食材堆疊且未覆蓋,衛生局已令其改善。(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冰箱食材堆疊且未覆蓋,衛生局已令其改善。(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沙拉吧冰箱風扇存有明顯髒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沙拉吧冰箱風扇存有明顯髒汙。(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餐盤放置區存有髒污。(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餐盤放置區存有髒污。(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