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林奕含網誌曝光 小公寓純愛故事拼湊真相...

週刊報導,有網友找出林奕含早年的無名網誌,試圖拼湊出真相。(翻攝自臉書)

週刊報導,有網友找出林奕含早年的無名網誌,試圖拼湊出真相。(翻攝自臉書)

2017/05/17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作家林奕含之死震驚各界,12日告別式後,雙親和丈夫帶著她的骨灰回台南,林家父母還發出第4次聲明,指還有人在「裝聾作啞」,強調會配合檢方調查。週刊報導,有網友找出林奕含早年的無名網誌,試圖拼湊出真相。

《壹週刊》報導,林奕含的無名小站部落格,從2007年7月她高一開始,到2013年8月就讀政大中文系為止,共約發表近200篇文章,後因無名將關閉,林奕含將部落格搬家至痞客邦,部份文章鎖住。有網友找到林奕含無名小站網誌的舊作,及林奕含曾在痞克邦內上鎖的三篇文章。從網誌內容可發現,林奕含描寫出自己的苦澀青春、為精神疾病所苦的歷程,和老師間的情感糾葛。

報導指出,目前能看到林奕含最早的一篇文章,是2007年11月林奕含在高二上學期段考後的心得,她提到「誰再叫我以學測為目標,我一定會精神失常。」且強調不擅長社會科,重覆說了三次不喜歡。林奕含還說,和同學一起製作的數學科展《穿越網格愛上你》,曾被老師跟林母稱讚,「人生至此,夫復何求」,開心到尾巴翹起來。

而一篇在痞客邦裡鎖起來的文章《小公寓純愛故事》,如今也被網友解密,內容提到,第一次休學後,林女疑似居住在公寓裡,老師出去工作時,她就關在小房間裡看DVD;之後發現男人另有女友,林女帶著好友,4人在餐廳裡談判,男人說「我愛妳,但我也愛培培」,讓她重傷。

報導提到,一篇《秋煞人》文章裡,林奕含寫到休學前的狀況,她常無法上課和考試,此時有溫柔的老師鼓勵她,睡眠是最重要的,遲到沒關係;但也有老師質問她,是從哪裡拿到精神病診斷書的?讓她受創。

林奕含也提到,她曾想起生命中的所有老師,但對老師的尊敬,竟讓她感到羞恥,因為她在咖啡廳念書時,看到那個傷害她的老師,像遛狗一樣帶著另一個女孩出現,看見她還驚呼「我的老天爺啊!」這段重逢喚起她的傷痛,當天她忘記怎麼回宿舍,只記得不斷重複對自己說「要活到下次看見醫生。」

林女也曾跟醫生透露,重遊和老師一起去過的美術館,疑似看見老師的後腦勺放在二樓展示廳的長椅,四周的畫作旋轉...幻覺讓她又喪失記憶,直到站在家附近的馬路才回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