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師拿水果刀嚇學童 「手剁掉就不用寫功課」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教育局及學校教評會必須正視教師的不當行為並深入調查,不能讓教師以「開玩笑」為理由帶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教育局及學校教評會必須正視教師的不當行為並深入調查,不能讓教師以「開玩笑」為理由帶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17 01:51

[記者陳昀、邱奕統/桃園報導]校園又見老師不當體罰!有家長指控,桃園市某國小三年級黃姓班導師,持水果刀恐嚇學生,且有打學生巴掌、敲腦袋等不當體罰,更威脅學生回家不能對家長說,讓小孩從成績優異變成畏懼上學,家長忍無可忍,只好被迫讓孩子轉學。

桃園市教育局對此表示,絕對不容許不當管教,若調查屬實必須依規定嚴懲;該校校長也說,兩天內將調查清楚,若確實涉及不當管教,將召開教評會懲處。

家長表示,孩子原本求學欲望強烈,每天放學回家都迫不及待與家人分享學校的事,成績也不錯,一、二年級時都維持全班前三名,且喜歡畫畫,但升上三年級,導師換成黃姓老師後,孩子的學習狀況出現異常,開始畏懼上學,追問之下才知道小孩從上學期剛開始,就遭黃姓班導不當體罰。

家長說,開學沒多久,老師有次就在課堂拿著水果刀威脅孩子說:「把手剁掉好不好,這樣就不用寫功課了」,之後沒多久,又在改作業簿時,認為孩子沒有用心寫,直接打孩子巴掌。

家長指控,老師在課堂上只要經過孩子座位,常會無預警伸手彈小孩額頭、敲腦袋、彈耳朵、捏臉等,且為避免被發現不當體罰,恐嚇孩子回家不能說,讓孩子長期受到不當體罰,後來老師只要經過他的座位,孩子就會緊張、怕到發抖,直到小孩情緒明顯出現抗拒、畏懼上學,才被家人發現不對勁。

家長說,知道孩子被不當體罰後,今年2月22日下學期剛開學時,他們曾到學校了解情形,但之後孩子情況仍未改善,3月10日孩子因為沒帶到上課用品,又被老師打巴掌,老師甚至上課上到一半,走到孩子旁邊,當著其他同學面瞪著孩子罵說:「他就是全班最不守規矩的第一名」,讓孩子被班上同學孤立,並要孩子罰寫課文,孩子寫到臉色發白,又擔心沒寫完到學校會再被處罰,哭著說能不能不要上學。

家長說,無奈之下只能讓孩子轉學,5月9日到學校辦理轉學手續時,曾在校長面前與黃姓班導當面對質,但黃姓班導卻說,刀子只是切水果時,跟小孩開玩笑,沒有恐嚇小孩、打巴掌只是發作業時不小心揮到等等。

教育局表示,學校絕對不容許不當管教,已要求校方限期查清楚,若調查屬實將依規定嚴懲,而當事學生因為已經轉學到新的學校,會請新學校多關懷學生,並提供輔導;該校校長說,黃姓老師在校服務多年,平常教學較嚴格,兩天內將調查清楚,若確實涉及不當管教,將召開教評會懲處,可處申誡以上處分。

「太誇張了!」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大人持刀的威脅會帶給孩子莫大的恐懼,且師生的關係不平等,任何心智正常的小孩都不可能覺得這是「開玩笑」,家長應該要加以關懷,陪伴孩子度過恐懼,並鼓勵他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以及遭遇狀況時告訴家人是對的。

馮喬蘭說,教育局及學校教評會必須正視教師的不當行為並深入調查,不能讓教師以「開玩笑」為理由帶過,如果對校內安全完全沒有敏感度,「這樣的教育體制就太墮落、腐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