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張藥房重建多時 彭秀春:心裡很煎熬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拆遷爭議多時,內政部今天宣布確定與屋主「和解並原地重建」。(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拆遷爭議多時,內政部今天宣布確定與屋主「和解並原地重建」。(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16 17:5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拆遷爭議多時,內政部今天宣布確定與屋主「和解並原地重建」。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表示,期待這麼久了,心裡始終煎熬、難受。強調只要屋子沒蓋好出現在眼前,心中的憂慮仍放不下。苗栗縣政府表示,該負責的都會負責。

大埔案歷經多次協調,行政院長林全去年允諾朝「原地重建」方向進行。今天彭秀春再度北上參加和解會,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已與地主黃福記、朱樹等達成換、購地協議,張藥房部分則將原地歸還、重建。

張藥房確定重建,但彭秀春說,心裡還是很煎熬又難受,因為真的不知道房子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真正蓋回。她說去年八月向政府陳情至今,已度過漫長的十個月,大嘆真的等很久。內政部雖說會重建,但屋子蓋回來之前,還是要戰戰兢兢,一步步小心的走,就怕政府在重建路上脫軌,認為接下來還是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另外一戶遭徵收屋主黃福記家人也表示,政府雖然一直有跟他們協調,但協議真正達成前,也會懷疑是真是假,因為這麼多年過去,已被騙了很多次。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處長陳錦珠強調,和解、重建日期還無法確定,縣府還需跟內政部商討重建的費用等問題。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說,和解、重建是由內政部出面與地主協調,只要確定該案合法不違法,沒任何問題,在縣府能力範圍內,都一定會配合內政部協助處理該案,如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先將道路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等,強調該負責的都會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