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涉洩密案決戰二審 柯建銘:不相信馬會贏

前總統馬英九到高等法院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高等法院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16 10:18

〔記者謝君臨、黃欣柏/台北報導〕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高等法院今天上午9點30分首度開庭審理,歷時約2小時結束,柯於開庭前、後均受訪痛批一審法官化身為馬的辯護律師,不只公然掩護,甚至是枉法裁判;馬則僅於庭後發言,強調他一審已獲判無罪,柯仍執意上訴,批柯對4年前關說一事仍無悔悟、認錯之意。

柯建銘、馬英九於上午9點20分左右先後步入法院,相較於柯停下腳步接受媒體採訪,馬則於柯受訪時進入大門,現場媒體詢問他是否被冤枉,馬未答話。

柯建銘開庭前指出,馬一審判無罪,顯然一審的法官化身為馬的辯護律師,不只是公然違法、公然掩護,甚至是枉法裁判,因為判無罪的關鍵理由,就是沒有辦法拿到關鍵88秒、馬的通聯監聽譯文;「這是開玩笑嘛!我怎麼可能拿到總統的通聯譯文」;柯表示,用這個理由來判無罪,本身就有矛盾。

柯建銘強調,「這樣的枉法裁判,我不相信馬還有可能會贏」,今天三位法官都一起開庭,所以他對二審的官司非常有信心。

上午11點30分左右庭訊結束,柯、馬同樣一前一後步下法院,柯受訪再次重申開庭前立場,馬則強調此案他一審已獲台北地院判無罪,柯卻仍執意上訴,對於4年前關說一事毫無悔悟、認錯之意,對此他深表遺憾。

台北地院審理柯建銘自訴控告馬英九洩密等案,今年3月28日認定柯舉證不足、馬基於善意評論,判馬無罪,柯提起上訴,高院今召開準備程序庭,由於柯所控法條最重本刑是5年以下,二審就會定讞,馬、柯將決戰二審。

本案由法官曾德水中籤擔任受命法官,高院再配置庭長周政達擔任審判長、陪席法官為汪梅芬;曾德水手上已有前總統陳水扁和家人的二次金改案及洗錢案,成為高院首位同時審理兩位前總統官司的法官。(12:22更新)

相關影音

柯建銘痛批一審法官。(記者王藝菘攝)

柯建銘痛批一審法官。(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