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來襲 調查局籲:不要繳贖金

勒索病毒「WannaCry」目前肆虐全球,法務部調查局呼籲,電腦若遭受攻擊不要繳交贖金,以免助長駭客氣燄也可能徒勞無功。(歐新社)

勒索病毒「WannaCry」目前肆虐全球,法務部調查局呼籲,電腦若遭受攻擊不要繳交贖金,以免助長駭客氣燄也可能徒勞無功。(歐新社)

2017/05/15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WannaCry」目前肆虐全球,台灣被資安網站指名為第二大受災國,不只網友恐慌,今天上班日國內政府機關、醫療院所或公共設施,更是戒慎恐懼。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則表示,若不幸受到攻擊千萬別繳交贖金,因為只會助長駭客氣燄,也可能徒勞無功。

據《蘋果日報》報導,調查局表示,在資訊安全上,平時都和政府機關有緊密聯繫,如有單位不幸遭到這次的病毒攻擊,將會立即通報,惟目前尚未收到有機關回報中毒災情,對於這次勒索病毒的風波,也會加強資安監控。

調查局也建議,民眾在電腦開機前不要連上網路,要把電腦內資料備份後,還要立即安裝最新作業系統的修補程式,而上網時要養成不要瀏覽不明網頁或網站的習慣。調查局還呼籲,電腦若遭受攻擊不要繳交贖金,以免助長駭客氣燄也可能徒勞無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