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馬英九! 受害家屬:殺童唯一死刑

湯姆熊案男童姑姑方珮綺(右)認為應修法「殺兒童唯一死刑」。(資料照)

湯姆熊案男童姑姑方珮綺(右)認為應修法「殺兒童唯一死刑」。(資料照)

2017/05/14 00:1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質疑,司改會刻意避開死刑、誤會兩公約,他認為台灣應繼續執行目前「維持死刑,審慎使用」的政策,兼顧打擊犯罪與人權保障兩目標。對此,湯姆熊案男童姑姑方珮綺表示,即使馬英九指出錯誤,未來也不可能判死刑。但為了保護孩童安全,她認為應修法「殺兒童唯一死刑」。

方珮綺痛批,近年司法界早就沒有良心,不同理家屬感受,用兩公約搪塞人民,「一審死刑;二審無期徒刑;三審豬腳麵線。」才是判決依據,所以即使馬英九指出錯誤,未來也不可能判死刑。

方珮綺說,原以為王景玉會被判死,但日前媽媽嘴命案的嫌犯謝依涵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心裡就知道結果。她認為小燈泡案是震驚世界的事情,如果司法界風氣不判死,她希望修法,「殺兒童唯一死刑」,保障兒童安全,或是判死刑犯終身監禁,不讓犯人出獄後成為不定時炸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