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姓兇嫌殺害小燈泡案 明天上午10點宣判

女童小燈泡案,士林地方法院日前辯論終結,一審明天上午10時宣判。圖為嫌犯王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女童小燈泡案,士林地方法院日前辯論終結,一審明天上午10時宣判。圖為嫌犯王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11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震驚社會一時的女童小燈泡案,士林地方法院日前辯論終結,一審明天上午10時宣判。

日前辯結時,被告王男向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下跪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檢察官認為再犯機率高求處死刑。被告律師表示,王男受精神疾病影響,是病人不是惡人,建請判有期徒刑及刑前治療。小燈泡母親則轉過頭去,沒有表示意見。

士林地檢署去年5月偵結,認為根據榮總醫師劉英杰出具的精神鑑定報告指出,王男犯案當下,並無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是有行為能力之人,因此依殺人罪嫌起訴,求處死刑。

被告律師團則根據鑑定報告指出,王男妄想是「堯」,祖籍在四川,要殺一名四川小女孩,才能找到嬪妃傳宗接代,認為自己是皇帝,能殺害庶民而不會受罰,所以才痛下殺手,顯見已失去辨識能力。

當時面對王男的下跪懺悔,小燈泡的母親緊抿雙唇不發一語,也沒有正眼看王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