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消裝備老舊不足 議員建議款添購配備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義消分隊消防衣老舊破損,市議員劉美芳以議員建議款添購6套設備,今天舉行裝備撥交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義消分隊消防衣老舊破損,市議員劉美芳以議員建議款添購6套設備,今天舉行裝備撥交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2017/05/11 17: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莒光義消分隊編制22人,部分消防衣老舊破損,超過使用年限,凸顯救災安全疑慮。有鑑於板橋救災案件連年成長,市議員劉美芳以建議款30萬元添購6套設備,今天舉行裝備撥交儀式,讓義消人員無後顧之憂,專心投入救災工作。

板橋莒光義消分隊長陳志煌表示,救災最重要的是具備精良訓練和良好裝備,相輔相成,提供安全保障,通常消防衣使用年限為6年,礙於經費不足,目前隊上裝備都用到7、8年,防護功能降低,萬一火場發生爆燃情形,非常危險,弟兄執勤時心裡也會怕怕的,連自身安全都顧不了,哪有能力救人。

劉美芳說,消防員火裡來、水裡去,裝備是救災時的護身符,尤其義消人員對救災有熱忱,願意在工作之餘投入時間,更應該給予良好設備,營造安全的救災環境,因消防局預算編列有限,去年和今年她分別以議員建議款共添購12套裝備,希望未來市府全面更新汰換消防員配備。

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尚少華指出,消防署規定,義消器材由中央編列預算補助,但近年政府財政緊縮,補助額度有限,市府雖逐年編列預算汰換,但無法一次到位,感謝議員協助添購裝備,未來會善加利用,充實救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