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把小孩當寵物」 台大狂師談林奕含事件

李錫錕在課堂上談到性教育、林奕含事件。(圖取自Power錕的紙牌屋臉書)

李錫錕在課堂上談到性教育、林奕含事件。(圖取自Power錕的紙牌屋臉書)

2017/05/11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案引起各界關注,也讓台灣家庭的性教育引起討論,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在課堂上也談到這件事,他認為台灣的社會和家庭對性教育觀念太保守,甚至家長把小孩當寵物的觀念,讓孩子喪失了思考的能力。

李錫錕說道:「她從來都是父母的寵物,父母的獵物,都沒有教她怎麼選擇!我們都沒有教她怎樣做選擇,沒有叫小孩聽聽他們的意見或是遇到問題聽聽小孩的看法,我們對小孩的不尊重,導致他們忍氣吞聲,,所以今天小女生完全自生自滅的狀況下,為什麼受騙?因為她沒想過這問題,她沒有想過男生追她要怎麼辦,因為家長也沒有教她!」

李錫錕進一步說:「今天男生對妳做親密動作,妳要問他夠不夠有資格對妳有親密動作!」李錫錕說:「女生在台灣社會的自主性還是很低!低到她們要用自主性來考驗自己的安全。」

李錫錕認為,如果在感情上什麼都可以談,已經很有經驗,怎麼還會被騙?李錫錕說,成長是學習的過程,但我們沒有學。李錫錕透露,他在國外念書時,當地的法律規定,高一如果有舞會,家長不讓孩子參加就是違法,所以他們早早就學習了怎樣社交。

李錫錕說:「在人家已經對男女關係很熟悉的時候,我們的小女生居然被騙了,為什麼?因為沒有經驗!她家境這麼好,按照她書中講的,她對性的好奇,她爸爸媽媽馬上壓住,說『性教育只需要給需要性的人』,這是什麼鬼話?但是今天人家已經變成苦主了,女兒都已經過世了,我們好意思檢討她的父母嗎?但我們今天如果在研究問題的來源,你們敢和父母坦承喜歡老師嗎?」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