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千萬沉香佛像遭掉包變4顆電池?張宗保揚言請求國賠

台中檢方2005年在張宗保住處查扣了沉香、古董、玉石、洋酒等財產,並以紙箱運回,堆滿在台中地檢署的大門前,並派出警員看守。(資料照)

台中檢方2005年在張宗保住處查扣了沉香、古董、玉石、洋酒等財產,並以紙箱運回,堆滿在台中地檢署的大門前,並派出警員看守。(資料照)

2017/05/10 12:5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合法進口31噸麻黃素,卻非法出售給安毒地下工廠製毒,13年前被逮捕的毒梟張宗保出獄了,立即出面反咬當年被台中地檢署查扣眾多沉香,透過媒體說他上千萬元沉香佛像,被掉包變成四顆電池,還有總值高達上億元鑽石項鍊、骨董、現金都不翼而飛,張宗保打官司請求國賠。中檢說,當初查扣單每一項都有張宗保親筆簽名蓋印確認,品項中並無他所說的如此高價的沉香佛像,或是如此高價的鑽石古董等,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檢分會分案調查。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初步了解,目前發現查扣單上只有寫「沉香、水沉香」,他來領取時103盒沉香都在,也都有封條,品項中並沒有張某所說佛像,查扣當時並未主張單獨記明品項,當查扣人員拿給他確認簽名、封箱時,如有記明沉香佛像,就會單獨裝盒,也會比較好查,但每盒沉香都有張某親筆確認的簽名及指印。

郭景東說,當事人既然已經提出疑點,他們會進行瞭解,了解過程是否有瑕疵,或當事人是否能提供更明確跡證,協助他們調查。

據了解,12年前張宗保涉嫌以合法輸入31公噸安非他命原料麻黃素,卻輾轉出售給安毒地下工廠,涉嫌違反毒品條例,依犯罪不法所得查扣約5億元不動產等,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法院審理依幫助製造二級毒品罪,改判8年6個月,「犯罪所得」認定僅163萬元,所以大部分查扣物都必須返還。

張宗保透過媒體說,他假釋後去領取查扣物,上千萬元沉香佛像被掉包變成4顆電池,其他沉香也都腐爛,他當場拒絕領取。

張某還說他還有高達上億元的鑽石項鍊、骨董、現金也不見了,是否搜索時被承辦人員順手A走,他準備打官司請求國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