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悲歌 不法地下匯兌2度剝削

新北市專勤隊在印尼雜貨店查緝。(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專勤隊在印尼雜貨店查緝。(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05/08 21:2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3歲王姓男子與胞妹涉嫌不法地下匯兌,他們兄妹倆以雜貨店作為掩護,協助東南亞移工將薪資、不法賣淫所得匯回母國,以從事1年不法匯兌的2人,粗估不法所得淨利至少200萬元台幣,營業額超過1億台幣。

移民署在去年6月由新北市專勤隊偵破邱姓男子以毒品控制外籍女性移工賣淫,藉此發現王姓兄妹經營的印尼雜貨店掛羊頭賣狗肉,負責將所得匯回印尼。新北市專勤隊、調查局與警方8日至新莊、三重共4家印尼雜貨店查緝,逮捕王姓兄妹等共8人到案,其中有5人為印尼華僑。

專勤隊同時也找到11名逃逸外籍移工、逾其居留外僑1人,並扣下台幣54萬元、印尼盾1285萬元,非法仲介派工單、點鈔機、薪水單、帳本、存款簿、手機等證物。其中1名女移工小雲(化名)向專勤隊供稱,她在台工時超長,上午要負責到雜貨店切菜整理雜物等,下午便賣淫,工時逾12小時,非常血汗。

訊後,專勤隊依違反銀行法、就業服務法等,將王姓兄妹等8嫌移送法辦,檢察官諭令王姓兄妹以10萬及15萬元交保候傳,其餘6人則分別以以3萬至8萬元交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逮獲王姓兄妹等8嫌到案並依法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逮獲王姓兄妹等8嫌到案並依法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扣的金錢等所有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扣的金錢等所有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